美国计算机专业方向&就业&院校大盘点

发布时间:2022-09-28 18:40:01 作者:精编百科 来源:原创 浏览:189

留学生们,如果你们想要学习计算机专业,那么美国是最好的选择之一。美国的计算机专业院校很多,而且专业方向也很多,从系统管理、软件开发、互联网应用开发到数据科学等等,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美国的计算机专业院校在世界上都很有名气,就业前景也很好。

要说到留美热门专业,那必少不了计算机。

从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时代到人工智能时代,计算机渗透到各行各业中,在现代社会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同时计算机专业也是理工学科中就业好、薪资高的专业之一。在2019年PayScale美国专业的薪水排名前十的其他职业中,有六个都和计算机软件直接相关。

计算机专业的翘楚也因此成为如今社会的香饽饽。这是一个到任何一个行业都会有用武之地的人才。

美国作为计算机的发源地,拥有硅谷这一电子工业和计算机业的王国,可以提供留学者最前沿,最专业的理论学习和技术指导,成为众多计算机学子的首选之地。

接下来,我们就来系统了解一下美国的计算机专业。

美国大学计算机热门方向

软件编程方向

大体分成软件设计、编程语言和软件测试等,数据库也属于这个方向。

计算机网络方向

网络应用、网络协议、网络通信、网络理论、网络安全、加密解密、路由算法、编解码均属此方向。

计算机科学技术方向

具体包括生物信息学,气象数据处理,数字处理算法,计算物理,计算化学等。

人工智能与人机互动方向

人工智能里面涵盖了计算机专业的很多小方向。比如机器学习系统,计算机语言,图像处理,语音识别,机器人,人机交互等等。

热门就业方向

1.软件开发Developer/程序员Programmer/软件工程师Software Engineer

2.软件质量/测试工程师 Software Quality Assurance / Testing (监测软件工程产品,活动,过程以及方法,确保实时符合开发目标以及相关规定。)

3.数据工程师/数据科学家Big Data Engineer/Data scientist (从企业的大数据中提取有用的数据信息,分析解决复杂的数据问题, 是商业和数据分析这一角色的升级,是工程师和统计学家的结合)

八个热门院校的专业介绍

1卡内基梅隆大学

CMU是全美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计算机学院,可谓是码农的天堂,整个学校的特色就是全民编程(coding)。研究方向相当全面,研究水平也相当高,你能想到的计算机方面的研究、分支它基本都有,而且还有许多你闻所未闻、十分前沿的研究方向。

最新的设置是下面设有7个系,分别为:

1. 计算生物学系Computational Biology Department

2. 计算机科学系Computer Science Department

3. 人机交互研究所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Institute

4. 软件研究所Institute for Software Research (Master of Software Engineering就开设在其中)

5. 语言技术研究所 Language Technologies Institute

6. 机器学习系Machine Learning Department

7. 机器人研究所Robotics Institute

热门的包括有人机交互研究所、计算机科学系、机器学习系等。

总的来说,由于卡梅的CS专业有着极高的专业地位与极为光明的就业前景,每年都吸引着数万留学生竞相追逐,竞争压力极大,因而也导致卡梅的CS专业在全校的录取率最低。

2麻省理工大学

MIT素以顶尖的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而著名,CS专业没有整合成为独立的计算机学院,而是分列在以下7个最主要的研究群体和实验室之中。

3斯坦福大学

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系设立在工程学院下,与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卡内基梅隆大学三所大学的计算机系并称计算机专业的四大

斯坦福历来被认为是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的典范,并且由于校园地处硅谷,每年CS院系申请竞争相当激烈。斯坦福申请虽不强制要求学生本科学习阶段有计算机或者数学的背景,但对于那些没有计算机背景的学生来讲,申请的时候往往需要具备一定的定量分析能力,并且熟悉至少一门编程语言和精通一门算法,还要具备较高的英语水平。

此外,由于斯坦福大学就坐落在加州硅谷,周围资源及其丰富,毕业生基本不用因为找不到工作而苦恼,大部分人的烦恼都来源于如何从已经拿到手的Offer中选择最有利于自己未来发展并且薪资优越的那一份。

4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计算机专业是隶属于其工程学院的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Department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 Computer Sciences (EECS)。作为美国计算机专业四大之一,申请也同样是非常激烈的, 拿到UC-B下的EECS系专业录取的学生大多条件都非常的优秀。

同样,虽然UC-B申请不要求学生本科必须为计算机专业,但学校要求学生需要拥有同本科学计算机专业学生相比肩的技术背景,必须拥有编程、算法、数据结构的学习经历和相关计算理论基础。

UC-B的计算机系统结构与工程全美排名第一,对于申请者相关学术背景,线性代数、数学、操作系统、数据结构等工科课程成绩的要求非常高。靠近硅谷的地理位置不用说,无论是实习还是就业都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5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内部,现已设置Department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 Computer Sciences (EECS),设立在工程学院下。UIUC的CS全美专排TOP 5,学术层面非常专业,分支方向全面多元。

学校接受本科非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学生,但必须具备计算机编程(Computer Programming)、数据结构与算法(Data Structures and Algorithms)、计算机体系结构(Computer Architecture)和计算理论(Theory of Computation)相关的专业背景。

虽说UIUC的地理位置不占先天优势,但其安静幽雅的环境也是一大特色, UIUC计算机科学专业毕业的学生在就业市场上依然表现不俗。

6康奈尔大学

CS 是 Faculty of Computing and Information Science(CIS)里的一个系,Cornell 的计算机系历史悠久,其专业实力位居美国TOP5。康奈尔大学提供包括 11 个研究领域:人工智能、机器人、计算生物学、科学计算、计算机架构与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网络安全、数据库系统、系统与网络、计算机图形、计算机理论和程序设计语言。

Cornell 的 CS 里最有实力的研究领域为人工智能;同时,计算机理论也是Cornell 最传统、深入的研究领域之一。康奈尔大学位于纽约伊萨卡,并在纽约市拥有分校区,因此良好的地理位置也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机会。

2019年usnews美国大学计算机科学排名前20

延伸阅读
  • 美国计算机专业方向&就业&院校大盘点

    2022-09-28 18:40:01189 人看过

    留学生们,如果你们想要学习计算机专业,那么美国是最好的选择之一。美国的计算机专业院校很多,而且专业方向也很多,从系统管理、软件开发、互联网应用开发到数据科学等等,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美国的计算机专业院校在世界上

  • 盘点计算机专业美国留学申请

    2022-08-31 13:11:08190 人看过

    申请美国留学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有很多选择,除了传统的顶尖大学外,还有许多知名的私立大学提供计算机专业。不过,申请这些学校也并不容易,需要考虑很多因素。一方面,申请者需要具备良好的计算机基础知识和专业背景,另一方面,还要具备较高的语言水平。从专

  • 美国最受留学生喜爱的十大专业,商科位居第三,工程学有22万人

    2022-10-23 00:26:48692 人看过

    根据美国最新的留学生调查,商科位居第三,工程学有22万人。这些专业的吸引力主要来自于就业前景好、薪水高、工作环境好等方面。尽管如此,留学生对其他专业的吸引力也不容小觑。春节临近,申请季已经开始步入尾声。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nstituteo

  • 美国研究生留学选什么专业好?

    2022-10-19 18:39:57609 人看过

    留学美国,选择专业是很重要的一步。那么,美国研究生留学,选什么专业好呢?专业方向很多,每个人的选择都不同。但是,有一些专业是美国学生的最爱。比如,会计、金融、工程、医学等等。如果你还没有选好专业,可以参考美国大学的专业排名。这些排名可以帮助

  • 美国高校里最不愁就业的十大研究生专业!在中美分别有哪些?

    2022-05-24 14:08:52288 人看过

    不过赴美读研的同学要比读本科的更关注就业问题。在近期发布的《2021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中,留学动机差异上可以看出:本科学历人才更倾向于开阔眼界,硕士学历人才则倾向于解决现实竞争问题。那么想要顺利就业,大学选择对专业就非常重要了。综合薪资

  • 想去美国top20名校读研?优势专业和就业薪资水平你知道吗?

    2022-05-13 16:51:02147 人看过

    新的申请季即将到来,美国留学政策也逐步开放,如何在这么多学校与专业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哪一个呢?今天根据U.S.News美国最佳大学排名榜单为大家准备了一份TOP20大学的相关信息,帮助大家提前了解,为申请做好准备~快来pick你的心动院校专业

  • 俄罗斯留学电子电气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解析

    2022-11-17 13:04:54123 人看过

    俄罗斯留学电子电气工程专业院校推荐及就业解析。俄罗斯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国家,在电子电气工程专业领域有着世界一流的学校。本文将为大家推荐几所俄罗斯的电子电气工程院校,并分析其就业前景。俄罗斯的电子电气工程专业院校在世界上享有盛誉。  电子电气工

  • 西班牙留学一年费用明细大盘点

    2022-11-07 22:54:02623 人看过

    留学西班牙一年的费用大概是多少呢?本文将为大家一一列举西班牙留学的各项费用。留学西班牙一年的费用大概是多少呢?本文将为大家一一列举西班牙留学的各项费用。首先,留学西班牙的学费一般在10000欧左右,不同的学校、专业以及学习时间的不同会有所不

  • 申请美国留学英语考什么?

    2022-09-08 22:48:33416 人看过

    申请美国留学的学生需要参加SAT或者ACT考试。这两种考试都是美国大学所有专业都要求的考试。SAT成绩是申请名牌大学的必备条件之一,ACT成绩则是申请其他大学的必备条件。美国的教育质量,就业前景,专业发展都是在世界前列的,因此美国留学是世界

  • 去美国留学,该如何申请全额奖学金?

    2022-11-14 00:08:58571 人看过

    留学美国,该如何申请全额奖学金呢?其实申请全额奖学金并不难,只要你按照正确的步骤来申请,就能有机会获得这笔奖学金。首先,你需要了解奖学金的申请条件,然后准备好申请材料。最后,递交申请并等待奖学金的通知。如果你有任何疑问,可以咨询专业留学机构

  • 申请新西兰留学需要什么条件大盘点

    2022-07-28 12:10:24234 人看过

    想要申请赴新西兰留学的同学们,一定要先了解新西兰的留学条件。新西兰是一个环境优美、教育水平高的国家,也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那么,申请赴新西兰留学的条件是什么呢?一、新西兰的留学条件1.新西兰的留学条件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学历要求,另一个

  • 艺术生出国留学的条件有哪些大学,艺术申请院校和专业推荐

    2022-07-29 15:52:03723 人看过

    高三艺考后出国留学,艺术申请院校和专业推荐。最近,艺术留学成为了许多学生和家长的热门选择。高三学生如果想出国留学,艺术申请院校和专业推荐是必不可少的。为什么越来越多学生选择艺术留学?高考后再准备艺术留学还来得及吗?没有艺术基础能不能申请成功

  • 最靠谱的美国留学中介排名

    2022-11-04 10:26:15613 人看过

    留学中介机构是留学生选择学校和专业的重要参考,最靠谱的留学中介机构排名对留学生来说非常有价值。美国留学中介机构排名是根据留学生的反馈、留学中介机构的专业知识和服务质量等因素来综合考虑的,是留学生选择留学中介机构的参考。我把这些年在选择留学机

  • 高中毕业留学想去新加坡留学?

    2022-09-04 23:26:16456 人看过

    想去新加坡留学?首先要搞清楚三件事:留学费用、就业前景和移民政策。留学费用方面,新加坡的学费相对较高,尤其是精英院校。就业前景方面,新加坡是一个高科技和金融中心,就业机会多。移民政策方面,新加坡是一个移民国家,移民政策相对宽松。新加坡是高等

  • 澳大利亚留学多少钱一年

    2022-09-04 23:34:28627 人看过

    留学澳大利亚,虽然不是最便宜的选择,但是却是最有价值的。一年的学费往往高达1万美元,但是澳大利亚的教育质量相当高,尤其是商科和工程专业。如果你有兴趣留学澳大利亚,一定要了解澳大利亚的留学费用,以及各个院校的优势专业。  从整体的费用而言,澳

  • 艺术类专业留学,选择哪所院校?

    2022-07-26 18:41:37247 人看过

    留学生选择艺术类专业,除了看重专业本身的水平外,也很关注学校的声誉和口碑。哪所院校的艺术类专业最好呢?对于这个问题,各人有各人的看法。你了解艺术学吗?提到艺术学,大家一定会想到那些充满神秘色彩的艺术家们。当然,作为一门学科,所谓艺术学在通常

  • 新加坡各阶段留学费用大盘点

    2022-09-05 23:35:59636 人看过

    新加坡是一个非常适合留学的国家,不仅因为语言环境好,而且各阶段的留学费用也不算太高。想要了解新加坡留学的各阶段费用大盘点,可以参考以下内容。想要了解新加坡留学的各阶段费用大盘点,可以参考以下内容。首先,新加坡的中小学留学费用相对来说比较低廉

  • 视觉传达专业留学,哪个学校好?

    2022-09-04 23:45:28483 人看过

    视觉传达专业是以设计和制作广告、标识、书籍、杂志、电影、电视节目、网站、交通工具、建筑物、服装、家具、饰品等各种视觉形象为主要工作内容的专业。选择视觉传达专业留学,你可以选择世界知名的院校,也可以选择国内一流的院校。不论是哪所院校,你都会得

  • 留学必备神器App大盘点